恶魔

你好像很好吃

亿万小O买一送一(铁虫/锤基/abo)七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Tony坐在沙发上,和正舔巧克力雪糕舔得满嘴脏的小屁孩大眼瞪小眼。

      Tony转了转有些酸涩的脖子,“你真不愿意帮我劝服你爸?”

      Angie对他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容,舔了口雪糕,然后摇摇头,“别想收买我,我不会背叛我和爸爸的革命亲情的。”

       “那你没有雪糕吃。”Tony从小孩的手里一把抢过冰激凌,握在手里。

      “那是我的雪糕!”Angie晃着小腿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下来,伸着手想要夺回自己对雪糕的主权,急了。

      “现在,”Tony扬起一个恶劣的笑,跟小孩儿似的把剩下的雪糕全吞进了嘴里,含糊不清地说:“是我的雪糕了。”

        Angie看着他,心里一委屈,嘴巴蹩起来,黄豆大的眼泪珠在眼睛里打着转,又有勃勃欲发的趋势,似乎只要男人再多说一个字就能哭得全世界都知道。

        Tony扔掉雪糕棒,右手的食指抵在小孩的嘴巴中间,已经摸透了他的套路,“别想用哭蒙混过关,我已经不信你的眼泪了。”

        “哼!”小孩奶声奶气地从鼻腔里重重出了一声气,他背过身歪歪扭扭地往外面跑,一边哭一边嚎,“爸爸……呜呜呜……奶奶……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别喊了,”Tony用眼神示意下人关上房间的门,“你爸爸被你奶奶拉出去买衣服了,都不在家。”

        没有了心中想要的观众,Angie神速收起自己的眼泪鼻涕,除了通红的眼睛和鼻尖之外和正常状态根本没有差别。他站在原地,远远地瞪着那个坐在沙发上的男人,理解了为什么爸爸那么讨厌他。

        Tony拍了拍手,房间的门被打开,几个下人推着一台冰箱进屋子,放在角落里插上电。

        里面是整整一冰箱的雪糕,各种款式各种味道。Angie看得眼睛都直了,又立马反应过来故意偏过头不去看,但还是止不住偷瞄的小动作,一直往他那边看。

         “那些都是给你的。”Tony指了指角落里的冰箱。

         “我是不会被雪糕收买的。”Angie高高地昂起下巴,眼珠子却忍不住往那边瞅。

        Tony走到他的身边,蹲下身子,“那些不是用来收买你的,那些是送你的。”

        “既然是送我的……”Angie扭着小屁股,飞快冲到冰箱边上,一把打开柜门取出来一支雪糕,“那这些都是我的啦!”

       男人走回沙发上坐下,Angie也一边美滋滋地舔着冰激凌一边走了回去,Tony没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在等着小孩先开口。

        Angie瞪着圆不溜秋的眼睛看着对方,淡褐色的眸子清透澈亮得和他爸爸如出一辙,“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问。”

        Angie缓缓停下了舔食雪糕的动作,他略微低着小脑袋,羽睫掩垂,他忽然抬眼看向男人,眸中泛着莹莹的水光,“你为什么不要我和爸爸?”

        “我当初……”

       “你这么有钱,为什么不要我和爸爸?”Angie急促地吸了吸鼻子,他抬起肉乎乎的小手擦掉两眼的湿润,“爸爸那么辛苦,给人家端盘子扫地,被坏人骂,还要照顾我,他老是生病,都是Johnson叔叔帮着我们的,要不然我和爸爸都没有地方住了。我和爸爸那么穷,你这么这么有钱,只要给一点点钱给我们都会好起来,你为什么……为什么不要我们……”

      “既然,既然你是我的父亲……”Angie哭得抽抽哒哒,小小的奶音涌上了一个又一个哭嗝,眼泪像掉了线的珍珠纷纷砸向了奶白的雪糕,也络绎不绝地重重砸进了Tony的心。

        Tony低着头看他,心里直泛酸,他站起来把小孩抱在怀里,笨拙地摸着他的背帮他顺气安抚他,“我当初没有不要你们……我只是不知道你们的存在……”

        “以前,以前还有人喊我小野种……”多年积蓄无法安放的情感一旦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宣泄口,委屈与伤心就如洪水决堤般滚滚高浪拍上心头,他伏在男人的肩头,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来自父亲的关怀,“他们,他们还骂爸爸……瞧不起爸爸……我好讨厌他们,但是,但是我打不过,我……我常常听见爸爸一个人在晚上哭……我们那个时候一个面包也要分着吃,爸爸老是饿肚子也要给我吃……你为什么不要我们呀!你为什么呀你!”

       Angie哭着哭着就开始用手捶他的胸膛,价格高昂的定制西服上蹭了满身的雪糕。

       Tony无法去想象从天堂掉进地狱之后,还要努力学会如何在地狱生存的Peter是怎么做到的,更何况还要带着一个孩子,他才19岁,他自己都还是个孩子!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Tony的鼻头有些酸,他抱着小孩的手臂收紧,这是他的孩子,身体里有他Tony Stark一半的基因的孩子。他蹭了蹭孩子细软的发丝,哑着嗓子道,“都是父亲不好,都是我不好……以后让我来补偿你们好吗?你们以后再也不要过苦日子了,我向你发誓……我向你发誓……”

      心脏深处,有不知名的小芽突然撞破了泥土,在和煦的轻风下缓缓摇摆,浅浅地生根、长大。


      “爸爸……”Angie在爸爸的怀里翻来覆去睡不着,小孩子的心里藏不住心事,还是小声地开了口。

      “嗯?怎么了?”Peter轻拍着孩子的背。

        Angie的脑子里不由自主地浮现白天的情景,小小的肚子里打翻了油盐酱醋茶,五味杂陈,“你觉得父亲怎么样……”

       “父亲?”Peter不是第一次从小孩的嘴里听到这个名词,但却是第一次被赋予了特殊的含义特定的对象,“他跟你说什么了?”

       Angie摇摇头,有些害怕,“没什么。”

       少年的眸色沉了沉,蕴满了无法诉说的千万种情感,柔声哄道:“宝贝,睡吧……”

        Angie惴惴不安地窝在他的怀中,良久又爬上爸爸的肩头附在他的耳畔,“爸爸,我能感受到,他其实还不错……”




今天长途跋涉了一整天,一到外婆家就来更新了,连虫都没有捉qaq!然后就要开始写点梗了!看我今天有没有力气吧T_T恭喜您的好友Angie成为铁虫感情小推手!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11)

热度(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