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

你好像很好吃

亿万小O买一送一(铁虫/abo)九

第八章:https://tujiangchengzhangriji.lofter.com/post/1f861539_eec5e8da
(超链接明天放,太懒了,开不动电脑了呜呜呜,前七章的超链接在第八章都有。)

       “玩的开心吗,小鬼?”Tony坐在迪士尼餐厅的椅子上,看向对面的一大一小。

        “开心!”

        “挺开心的。”

         两个人几乎是同时脱口。

         Tony意味不明地看了一眼窘迫的少年,“你才不是小鬼。”

        “那我是什么?”Peter想也不想地接口,回过神来又想穿越回去给自己一巴掌,内心深处却又有什么在翘首以待。

        Tony对着脸红的少年张了张嘴,却没出声。

        口型分明是在说:老婆。

       Peter羞赫地瞪他,起身指向不远处的冰激凌摊位,“我去买冰激凌吃。”

       “Daddy,我也要!”Angie晃着小腿拍桌子。

       “Daddy,我也要~”Tony夹了Peter一眼,被含在唇齿间的字词百转千回的缠绵。

       Peter轻踹了他一脚,“不害臊。”

       回以的是男人爽朗的笑声。


        “您好,我要三个冰激凌。”Peter走到摊位前开口,他看向菜单,“两个香草、一个……”

        “Peter Parker?”摊主错愕地开口,拦截了Peter的后话,“你是Peter吗?”

        “嗯?”Peter有些惊讶地看过去,在自己的记忆里却搜不到这个人的存在,“你是?”

       “我!我是Laurence Carl!”摊主一把扯下自己的帽子,连上扬的眉毛都显示出了他的兴奋。

        “Laurence?”Peter惊得愣在原地,原因无他,这个人曾是父亲最得力的助手,在他的记忆中总是西装笔挺、体面而成熟的优秀男人。

       在Parker破产后,他就没再见过对方了,没有想到曾是一代天骄的他竟然……

        邋遢的连他都认不出来了。

        Peter有些不敢看他,躲避他的视线,“对,对不起……”

        “你为什么要和我说对不起?”Laurence扔给一旁蹲着的小哥一根烟,“帮我看会儿。”

       “就十分钟。”小哥瞥过摊位前的Peter,把烟叼在嘴里。

        Laurence脱下身上的工作服递给小哥,揽过Peter的肩膀,走向一边,“自从Parker结束之后,也没公司要我了,就......对了,你最近怎么样?”

       三年来第一次遇到熟人,Peter无意识中放轻了自己的警戒心,生出一股同病相怜的情感,他苦涩地扯出一抹笑,“自从Parker被Stark弄破产之后,没睡过一天好觉……”

         “什么?”Laurence被Peter的话弄的一愣。

        “怎么了吗?”Peter顿下脚步,看向对方,直觉这其中有些不对劲。

         Laurence拧起眉心,“谁告诉你Parker是被Stark弄得破产的?”

        “一切,”Peter眼中的瞳仁微微颤动,“一切事情,所有的一切都在告诉我是Stark的收购、垄断……把Parker打击得破产而终……难道,不是吗?”

         “你爸爸没有告诉你真相吗?”

        “真相?”Peter僵硬在原地,喉口发涩,心跳如打鼓,自己在说什么都没有意识,“真相是什么?什么是真相?我该知道什么是我不知道的?”

         “Peter!”男人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他的怀里抱着Angie,“你这么久不回来,我以为你出事了。”

         Peter愣愣地转过脸,看着男人的一瞬间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你有什么事情没告诉我?”

         “发生什么了?”Tony被少年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怔得不知所措。

         Peter又把注意力放回在了Laurence身上,嘴唇发白,“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Laurence被突然出现的Tony Stark弄得更加一头雾水,“他,Tony Stark也没告诉你吗?”

        “当年发生了什么事情!”Peter不堪重负地大喊出口,他站在浓雾弥漫的森林中,再前一步即是万丈深渊,他也将纵身一跃义无反顾。

        Laurence看了一眼身后的男人,带着点报复心理地开口,“当初你父亲听信了小人的谗言,偷税漏税,去营取那些钱,被国家查出来了,本来整个公司都要被查封,你父亲等一干人也要被抓去……”

        “别说了!”Tony从不远处走来,心急地大声呵止。

         “继续,”Peter的脸色发青,心脏仿佛在被一只无形的手捏住收紧,掠夺他每一秒的呼吸,“继续说下去。”

          “你父亲万般无奈之下,求了Stark集团的总裁,抢先国家一步把Parker整个公司产业都垄断破坏,借此销毁所有的残留证据,就可以免遭一难……”Laurence每说一个字,Peter苦苦建立多年的以恨为名的堡垒就瓦解一分,他的腿越发软,几乎支撑不住他的体重,“而且因为那一次的事情,不只Parker,为了这个人情,Stark的损失也并不少,不仅把几千万的美金都打了水漂,还在政丨府那里记了名。”

         “这,这……”Peter的语气近乎乞求,吐出的字都是虚的,“你说的是…真的吗?”

        Tony已经走到了两人的身边,Laurence识相地闭嘴不说话了。

        Peter猛地双手抓住Tony胸前的衬衫,漂亮清澈的眸子里有泪珠闪动,“他说的是真的吗……”

         Tony垂着头看向他,嘴角的弧度抿成一条直线,沉默。

        “你说话啊,”Peter黄褐色的瞳仁止不住地转动,他注视着男人的面容,企图捕捉到哪怕是一丝表情,任何能证明这些都是假话的表情,他的喉咙甚至都在颤抖,“你说话啊,Tony……求你了,说话……说话啊……”

         “爸爸……”Angie也察觉到了气氛的不正常,小声开口。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Peter崩溃地大喊,“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

        “我不想让你承担这些。”Tony把Angie放下地,握住少年的双臂。

        Peter摆动着双手想要甩开他,似有无数根银线同一时间把他脆弱不堪的心脏切割成数不尽的碎片,他的脑子里嗡嗡乱响,就像有几亿只蜜蜂的轰鸣,“把我当猴耍好玩吗?看我为了莫须有的恨坚持了三年有意思吗?每次当看到我带有恨意的目光时,你的心里在讽刺我吧?”

        “我没有。”Tony望进少年的瞳孔中,那里只有朦胧氤氲的水雾。

        “你没有?那你是什么意思?”Peter的泪在他的眼眶里打着转,他紧绷着轮廓分明的少年脸蛋,不让它掉下来,“你以为你是谁?你这是在扮演上帝吗,Tony Stark?”

        “你不应该承担这些你知道吗?在你的世界里不应该存在那些肮脏的东西,你就当做什么都没听到好吗?我还是那个破坏你家的恶人,你还是……”无数次想告诉少年真相的Tony,没有想到过真正这一刻来临之际,他竟然又退缩了,恨不得这一切都没发生。

       “你真恶心,Tony Stark.”Peter仰头深吸了一口气,把蠢蠢欲动的眼泪收回去,忍着滔滔不绝的酸意,把碎了满地的自尊心一点一点粘起来,他啐了一口唾沫在男人的皮鞋上,转头就走。

       肩膀被猛地钳制住,下一秒就落入了一个坚硬宽阔又饱含着温暖的胸膛中,Tony收紧自己的双臂,只想着再近些再近些,生怕一松手怀里的少年就会离开,如梦初醒再也不见,“别走,Peter。”

        “松开。”透明的液体缓缓滑入少年干涩的嘴角。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Peter。”Tony用力地吻了一口少年的湿润的眼角,“我爱你,Peter Parker.”




哦嚯嚯!二更!这个锅终于甩掉了,告辞!本来想让小虫经历绑架才知道真相的,但是好残忍,呜呜呜我做不出来。明天重新写一篇白罐虫!我履行了我的诺言啦!祝大家看文开心哦!(∩ơ ㅅ ơ∩)💓

评论(14)

热度(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