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

你好像很好吃

胡春杨是唯一一个研制成功的omega

完结章 


1.

  开放二胎是一个政策,也是一个预示,人类的繁育能力正在逐步下降。即便人口密集如种花,看着越来越呈现下坡路的人口数,也必须要做出措施来挽救了,除了开放二胎,胡春杨是唯一一个成功研制出的omega。

  一个吸引同性的,拥有超高繁殖能力的男人。

  试验品需要检测,需要把这朵小花扔进男人堆里,军队的男人太莽撞,这时候《青春有你》这个需要集结100年轻人的综艺节目映入眼帘。

  于是科学家们给他灌输了人设,一个腼腆的男孩子,舞蹈唱功都不行。又重置了记忆,找来了演员扮演他的家庭,与乐华秘密合作塞进了公司,与李汶翰、胡文煊两个练习生一道进入《青春有你》。

  初见时的胡春杨穿着奶白色的高领毛衣,两只手的手指不安地缠在了一起,低着头,长长的刘海留过眼前,挡住了大半的视线,他说:“你们好,我是胡春杨,是新、进来的练习生。”

  “胡春杨,名字还挺好听的,那就喊你杨杨可以吧。”李汶翰是最年长的,笑着打哈哈,“我是李汶翰,喊我汶翰哥就可以了,这是胡文煊,年纪比你小一点。”

  胡春杨抿着嘴,点点头。

  胡文煊正准备自我介绍,却忽然凑近胡春杨嗅了嗅,对方被吓了一跳,抬起头惊恐地看他,额前的碎发交织着分向两边。

  胡文煊摸摸鼻子,笑了笑,“不好意思,你身上太香了。”

  胡春杨不安地把刘海又抚平放下来,“可能是洗衣粉的味道吧。”

  胡文煊不置可否,点点头说:“不是要去排练吗,走吧。”

  李汶翰也连忙称是,离进厂的时光不多了,胡春杨又是刚来不久,确实要加班加点地好好扣节目。

  胡春杨要去上卫生间,他俩先去舞蹈室,胡文煊撞了撞李汶翰的胳膊,问:“现在有玫瑰花香的洗衣粉吗?”

  2.

  “你叫什么名字?”一个身形高大的年轻人凑到乐华三人组的附近,他笑着看胡春杨。

  胡春杨愣了愣,才意识到对方是在对自己说话,他拿起自己的姓名贴,贴在衣服的下摆,对着他的方向扭了扭腰。

  “胡、春、杨。”他一字一句地跟着姓名贴读了读上面的三个字,然后又迅速说,“我叫嘉羿,是匠星的,你们是乐华的啊,那实力一定很厉害吧。”

  胡春杨不大会交际,不比其他两个长袖善舞,已经结交了几个男孩子了,对此他也只是点了点头。

  他偷偷看了看自己手心里写的歌词,能完整表演节目,应该算是实力还可以吧。

  “嘉羿!黄嘉新!要进棚了,做什么呢你?”

  嘉羿的队友在喊他,他应了一声,转头又看了眼胡春杨,胡春杨过于长的刘海已经被造型师剪了很多,至少眼睛可以露出来了,低着头俨然是邻家弟弟的模样。

  好香啊,玫瑰花的味道。

  嘉羿看着舞台上他们从口袋里扔出来玫瑰花瓣,在空中飞舞着,旋转落地,怪不得有玫瑰花的味道。

  3.

  “你们听说了吗?”

  “真的假的?他真的去了?”

  “我艹,牛逼啊!”

  胡春杨的嘴里含着胡文煊从全时给自己带的棒棒糖,走回宿舍的路上不时听到工作人员和练习生的碎话。他把口中的棒棒糖用舌头卷到一边,鼓着半边腮帮子问身边的胡文煊,“怎么了吗?”

  胡文煊整个人都缩在了厚厚的羽绒服里,闻言他探出被冻的煞白的脸看胡春杨,鼻尖泛着红,每说一个字口中都在冒白气,“你不知道吗?”

  胡春杨摇摇头,含糊着说:“知道硕莫?”

  胡文煊嘿嘿一笑,184的大个子快走两步挡在了胡春杨的面前,他缩着脖子凑近胡春杨,悄悄说:“邓超元带了个女选管出去看电影了,还是去看《复联》呢。”

  胡文煊离的很近,口中喷出的白气都贴上了胡春杨的脸,胡春杨痒得缩了缩脖子,闻言他似乎捕捉到了什么关键词,红通通的脸蛋猛地抬起,“可以出去看电影吗?我也想看复联!”

  奈奈长得很清秀,有独属于女孩子的娇小,她紧紧跟在邓超元的身边,一只手伸在牛仔外套的口袋里,另一只手则试探性地想去勾邓超元的胳膊。

  邓超元戴着口罩,紧皱眉心,却在后脚赶前脚地疾行,一丝也没顾及到身边女孩的感受,奈奈有些抱怨地小声说:“你走慢点,我跟不上。”

  这么说,邓超元才放慢了步伐,只是他的脑子里依旧是一团乱麻,就像是数不尽的棉絮塞进了脑子里,每一次的思考都被白花花的棉花塞了路。

  比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让奈奈喷玫瑰花香的香水,现在的那瓶香水还在奈奈的包里,很像,但又不像。他又想到了胡春杨身上的香味,邓超元以为自己只是被味道吸引住了,他还是喜欢女孩儿,所以他把奈奈约了出来,可真正和女孩子接触,去做情侣才会做的事情,又搅得他心神不宁。

  一切都很正常,但偏偏全部让他觉得不对劲,或许问题出在了奈奈身上,他应该换成菲菲、璐璐、佳佳……可是他的脑子里却只有一个人的样子,一个男人,这像话吗?

  玫瑰花香是他的魔法么。

  4.

  “胡春杨,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们一次都没有在过同一个组合。”施展在舞蹈室里找到气喘吁吁的胡春杨,递给他一瓶水。

  “啊?好像是哦,呵呵。”胡春杨笑着扭开瓶盖,往嘴里灌了一口水,他抹了把嘴,“这有什么的,不在一个组合而已嘛,我们是好朋友。”

  施展跟着他席地而坐,肩膀靠上他的肩头,颇失落地说:“可是我想和你在一个组合。”

  “为什么?”胡春杨疑惑地看他。

  施展半开玩笑地说:“因为我喜欢你啊,所以我才想和你在一个组合。”

  胡春杨从自己的口袋摸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和一个笔,安慰他说:“那我们一起出道吧,以后在同一个组合,我们就可以一直在一起跳舞了。”

  施展想起了昨晚经纪人给自己的电话,想起了那已经被锁死的九个出道位,想起了没有自己的UNINE,他看着胡春杨的眼睛熟练地笑,“好,我们一起出道。”

  胡春杨郑重地点点头,然后低头在那张纸上写写画画,施展凑过去看,“你在写什么?”

  胡春杨歪歪扭扭地写下“施展”两个字,施展不解:“你写我的名字做什么?”

  “我爸妈说了,遇到说喜欢我的男孩子要把名字记下来。”胡春杨一言一语地说。

  施展下意识地问:“记这个做什么?”

  “因为他们说,如果没有人喜欢我的话,我是会死的。”

  施展当然不信死不死的话,他突然想到了刚才下意识的默认,脸腾得红了个大半,两个耳朵里都要喷白气出来,他手忙脚乱地为自己辩解:“你还真信啊!我说着玩的!我们都是男的,我喜欢你做什么!你傻呀!”

  胡春杨眨眨眼,有些失落,“啊,原来你不喜欢我啊……”

  他又掏出纸笔,把施展两个字涂得漆黑,直到再也看不清原来写的是什么,再把纸头放进口袋里。

  施展看着变成一团黑的自己的名字,有点不开心。

  5.

  【1.

  同样的问题李汶翰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问过胡春杨了,那时候的胡春杨还不知道他就是李汶翰,胡春杨说:“我爸妈说了,这是特殊的洗衣粉,在我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就会变成玫瑰花的味道。”

  李汶翰觉得他很傻,被爸妈骗了,为了防止在别人面前露丑,让他只要说是洗衣粉的味道就好了。

  李汶翰还是挺喜欢胡春杨的,不想把他的傻告诉胡文煊,所以胡乱搪塞了过去。】

  【2.

  在嘉羿即将离去的时候,胡春杨忽然伸手抓住了嘉羿的胳膊,看着对方疑惑的目光,他小声地问:“或许,你闻到了玫瑰花的香味了吗?”

  嘉羿的眼珠子转了转,他点头,“还挺香的,我还没见过男孩子喷这么香的玫瑰香水。”

  胡春杨的脸忽然烧的通红,“没,没事了,不好意思。”

  嘉羿指了指自己队友的方向,“那我先过去了。”

  胡春杨重新低下了头,点点脑袋,他的右手缓缓抓上自己的心脏。

  心跳的好快啊……】

  【3.

  胡春杨临近宿舍忽然想起了什么,他抬头问胡文煊:“你刚刚说邓超元和一个女孩子出去看电影了?”

  胡文煊把自己跨进宿舍的一只脚伸过来,看着终于反应过来的二哥笑了笑,他双手环胸靠在门框上,他说:“我还以为你没听到呢,是啊,难道你喜欢他吗?”

  胡春杨一愣,情不自禁地后退了两步,面颊绯红,想摇头,又觉得脑袋重,抿着嘴什么都没说出来。

  胡文煊有点恼火,他抓了抓头发,不敢置信那酸溜溜的语气是自己说出来的,抬脚就要往宿舍里走,却被胡春杨抓住了羽绒服。他扭头,看到胡春杨低着头,轻声说:“你不要生气,我也……喜欢你。”】

  【4.

  胡春杨回到宿舍,其他人还没回来,他从口袋里抓出来了那张皱巴巴的纸,小心翼翼地铺平展开,他用拳头捋了捋纸面,可是皱成一团的纸怎么也不可能平整如初。

  胡春杨叹了口气,目光在那一团黑上徘徊纠缠,他又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一本本子,第一页有一张一模一样的纸,上面写了不同的人名,排了整整一页。可那张皱巴巴的纸上除了一团漆黑什么也没有,胡春杨撅了撅嘴,拿起笔在皱巴巴的纸上写字:

  原来没有一个人喜欢我啊。

  胡春杨看着桌子上的水瓶,还以为施展是喜欢我的呢。

  他把两张纸一起夹进本子里,本子里还有另一张纸,上面写了三个字:火锅券。】

  6.

  在后台,名义上胡春杨的母亲紧张地抓着他的手,把他拉进没有人的角落,“杨杨,这里…有男孩子喜欢你吗?”

  胡春杨想起空空如也的纸条,摇摇头。

  女人几乎要站不稳,“一个都没有?”

      她对这个长相漂亮的男孩子还是非常有好感的,之前也相处了很久,就像真的是母子,现在是最后期限,如果这样的话……

  胡春杨点头,他又说:“我喜欢几个男孩子,可是他们没……”

  胡春杨还没说完,就被母亲紧紧抱入怀中,他感受到自己的头顶有些湿润,他询问的话还未说出口,就被母亲带出了棚,那里有一群西装笔挺的男人。

  接着母亲哭着和他们说话,说什么“再给他一点时间”、“再给他一次机会”、“一定可以成功的”……可他不懂这些都是什么意思,再后来他就被穿西装的带上了车。

  “要上台了,胡春杨呢!”

  “不知道啊,胡春杨在厕所吗?”

  “我刚出来,没有啊。”

  “胡春杨!!胡春杨!!”

  ……

  胡文煊把自己口袋里准备好的小玫瑰捏散,就像是初舞台偷偷藏在口袋里的玫瑰花瓣。

评论(14)

热度(4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