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

你好像很好吃

《棒棒糖》

      “胡!蠢!样!”施展单手拎着书包甩在背上,靠着胡春杨班前门的门框,他昂着下巴对里头的人喊,“嘛呢?放学了还不收拾书包走人,走走走了!我要回家吃饭!”

  胡春杨头也不抬,他正在把晚课上留的最后一道小题写完,免得断了思路,说:“等我一下,这题快写完了。”

  胡春杨学习用功,作为他邻居的施展就不是了,他的学习只是中游,准备混个二本完事。施展走到胡春杨的位子旁边,凑过去看他的作业,“你写什么呢?那么用功。”

  “快结束了,一分钟。”

  施展一屁股坐在胡春杨旁边的凳子上,他从兜里掏出来两根棒棒糖,咬开一个橙子味的塞自己嘴里,又咬开了另一个,塞进胡春杨嘴里。胡春杨斜目乜了他一眼,施展笑嘻嘻地说:“知道你喜欢巧克力味的,隔壁班李雯给我的。”

  胡春杨点点头,继续奋笔直书,幸好是在最后一小节了,没几下功夫就写完了。胡春杨把卷子折起来放进桌肚里,开始整理要带回家的书,施展捋了两把自己的背带,随时准备走人。

  胡春杨这时候像是刚想起什么,他转头看向施展,右手捏着棒棒糖的棍子转了两下,硬糖与牙齿碰撞的声音咯咯响,“李雯喜欢你?”

  “嗯啊,”施展点点头,习以为然道,“她不喜欢我,给我糖干什么?”

  “为什么这么多女生都喜欢你?”

  施展一摸头发,“因为我帅呗。”

  胡春杨吸溜了一口嘴里甜滋滋的糖水,“呵呵。”

  说话的功夫胡春杨已经把书包整理好了,背在背上站起来,示意施展可以走人了。

  胡春杨以前从来不会问他关于情感问题,施展怎么想怎么不对劲,要么小白花也想浸浴爱河了?想及此,施展一双黑漆漆的眼珠子转的飞快,他的脑子直,心里的问题脱口而出:“胡春杨,你想谈恋爱了?”

  胡春杨一愣,他眨眨眼,跟白面馒头似的小脸红了红,摇头。

  哦,胡春杨想谈恋爱了。

  “喜欢哪家的妹妹啊?哥哥哪个班都有门路,给你介绍介绍。”施展对着胡春杨挑了挑眉毛,语气打着飘,俨然路边的小混混。

  胡春杨抬手按在他的左脸上,把他整张脸都按过去,瓮声瓮气地说:“没有。”

  其实是有的,只是施展太笨了。

  第二天的上学路上,胡春杨看着施展的眼睛,一本正经地说:“施展,你教我谈恋爱吧。”

  施展对着胡春杨眨巴眨眼,“你要和谁谈恋爱?”

  “不告诉你。”胡春杨抓着自己的书包背带转身就走,脸上红的烫人。

  “你不告诉我我怎么教啊,说呀说呀,芳心暗许给谁了?”施展追上去一把搂过来胡春杨的肩膀,把人撞进自己的胸口。

  胡春杨乖乖的一头顺毛被他撞得乱七八糟,他把施展给推开,自己一边走一边抚平头毛,“不要你教了。”

  “那你不许谈恋爱!”

  “凭什么?”

  “就不行!”

  “你都可以为什么我不可以?”

  “就不行!”

  施展的早自习没上好,第一节课也没上好,满脑子都是胡春杨谈恋爱的事情,两个人每天都一起上下学,从来没听过胡春杨喜欢过谁。

  施展半倚在桌子边上,他一手撑着头,一手在百无聊赖地转笔,脑子里一团乱麻,他想从这团棉花里揪出来让胡春杨想谈恋爱的罪魁祸首。

  可是就胡春杨那个对情情爱爱一窍不通的白痴,能喜欢谁呢?他实在是想不到是谁了,芝麻点大的脑子本来就不够用,现在都快要爆炸了。施展不转笔了,开始挠头,一头毛恨不得给挠成爆炸头。

  而施展挠了一节课头最后得出的结论是:

  胡春杨还小呢,谈什么恋爱。

  胡春杨的第一节课也没上好,听了一些内容,后面的内容全在想施展这恋爱大师为什么会变成笨蛋。

  大课间施展实在忍不住了,他跑到隔壁班把胡春杨喊出来,胡春杨一愣,他放下手里的笔乖乖跟着走出去,两个人一起走进楼梯间。

  胡春杨看着施展,眼观鼻鼻观心,“找我干嘛?我还要写卷子。”

  施展抿了抿嘴,想把上课时构思了一大段的话滔滔不绝地说出来,最后只变成了五个字:“不许谈恋爱。”

  胡春杨拉起自己的外套拉链,转头就走。

  “嗳!你走什么啊?”施展忙不迭去拉胡春杨的胳膊,胡春杨才跨了一步台阶的脚缓缓收回来。

  胡春杨低着头看他,长长的睫毛把他眼睛里的情绪掩了大半,他忽然从兜里掏出两根棒棒糖,咬开一个巧克力味的塞自己嘴里,又咬开一个橙子味的,把包装纸扔了,塞进施展嘴里。

  胡春杨笑了笑,“我们班女生给的,知道你喜欢橙子味的,不用客气。”

  施展咬着那根棒棒糖,看着渐行渐远的胡春杨,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开始在楼梯间无能狂怒。

  “施展?你在这干嘛?”李雯抱着一叠练习册从一楼走上来,她从口袋里随手拿了两根糖给他,“你在吃糖啊,我这里还有,你还要吃么?”

  施展看着那两根橙子味的棒棒糖,嘴里的味道只有酸,柠檬似的酸,一点都不甜,恨不得用牙咬的嘎嘣碎,他气呼呼地扭脸就走。

  气死我了,胡春杨这个小兔崽子,回家就告诉他妈他早恋!

  今天破天荒的,施展没有等自己一起回家,胡春杨一点也不担心,一般情况下从来都是第二天施展就屁颠屁颠地跑自己家来等自己上学了。

  可是没想到复合来的这么快,他一回家就见到那小子正大马金刀地坐在自己家沙发上看电视,胡春杨放下书包换了拖鞋就过去抢遥控器,施展眼疾手快地把遥控器藏在自己衣服里。

  胡春杨瞪他,一手撑着沙发背就伸手到他衣服里去抢,施展一把抓住胡春杨的手腕,另一只手指着胡春杨的鼻子,也毫不客气地瞪了回去:“要不要脸,吃我豆腐。”

  胡春杨被他气死,翻了个白眼,“你不要脸还是我不要脸,回你自己家里去!”

  “我不,”施展贱兮兮地做了个表情,他凑到胡春杨的耳朵边,“你要是不听话,我还要告诉叔叔阿姨你早恋。”

  “你敢!”

  施展摇了摇脑袋,“你看我敢不敢。”

  “那我也去告诉你爸妈,你早恋!”胡春杨企图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施展死猪不怕开水烫,“随你告。”

  论耍无赖,胡春杨即便使出浑身解数也斗不过施展,他甩开施展的手,忿忿不平地走进厨房去帮妈妈做晚饭了。施展伸长了脖子,目光跟着胡春杨的背影一道进厨房,胡春杨一拉厨房的移门,彻底隔绝开他的视线才悻悻收回来。

  可是这只治标不治本啊,万一胡春杨还是避着自己谈恋爱怎么办?施展半两脑子又开始在沙发上想半天,一直上了饭桌也没想出来,施展一边吃饭一边咬着筷子头,魂都飞没了。

  胡春杨一巴掌拍他头上,给他夹了一筷子菜,“好好吃饭,想什么那么出神?”

  想怎么不让你谈恋爱。

  施展不敢说,缩了缩脑袋真就乖乖吃饭了,胡春杨的爸爸笑着打圆场,说施展用功,估计在想学习上的事情。这句话白让施展得了胡春杨一个大写加粗的白眼。

  吃完饭,施展不死心地闪进胡春杨的卧室,狗皮膏药似的赖在他书桌边,“你就告诉我嘛,你到底喜欢谁?”

  胡春杨翻了一页纸,头也不抬,面不改色心不跳,“不告诉你。”

  “快点告诉我,告诉我……”施展毛茸茸的脑袋往胡春杨的怀里钻,被胡春杨毫不客气地戳着脑门抵了回去,胡春杨温柔地笑,“你做梦。”

  “你是不是喜欢那个给你吃棒棒糖的人!”施展把心中的唯一人选问了出来。

  胡春杨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脸色红了红,闷声说:“不是。”

  那就肯定是了!

  施展仿佛是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他激动地一拍桌子站起来,“哈哈,被我发现了吧!你就是喜欢她。”

  也不等胡春杨反驳,他就走出去跑回了家,心满意足地准备明天去捉奸。

  可是等次日施展问了胡春杨他们班的好朋友,却被告知昨天根本没有人给胡春杨棒棒糖。

  施展又把所有女生都问了过来,真的根本没有一个女生送他棒棒糖。

  气急了一上午的施展,一下课就跑过去找胡春杨质问:“你骗人,根本没人给你送棒棒糖。”

  胡春杨正坐在位置上做题,嘴里咬了一颗棒棒糖,他的左手撑在桌子上托住自己的半边脸,好整以暇地看着施展:“有的呀。”

  胡春杨把嘴里的棒棒糖拔出来塞进施展的嘴里。

评论(5)

热度(110)